close

接續

      mc一向很準的芸媽,在親戚遲到了五天之後,心裏隱約有個底,期盼中的小生命可能正在我的體內孕育了,在等待驗孕棒檢驗的同時,心臟噗通噗通得簡直快跳出來了,結果如我預期,心中的感動真是難以言喻,這裡有個額外的插曲,驗孕棒是我阿母去幫我買的,娘親回來敘述的很生動,店員很盡責的要跟她介紹如何使用啦!快沒笑死 😂

      之後的第一次醫院掛診,因為胚胎還小,腹部超音波還照不太清楚,不過醫生推估約四週左右,請我兩週後再回診,這兩週腦袋瓜裡胡思亂想了一通,孕媽咪會有的敏感、玻璃心也都開始上身了😣(對,芸媽原本就是極度敏感想很多的人,連玻璃心也提早啟動了)心裡對著芸寶喊話,這是媽咪第一次和你見面!我們要乖乖長大,讓醫生叔叔順利捕捉到你唷,之後順利清楚的照到了,也確定沒有外孕的可能,再來第八週閃閃發亮的小心臟形成了,心裡真的好激動好激動,也感動於生命的奧妙,有個新生命在努力長大了。

       以為就此一帆風順,照著時程安排產檢回診,十個月後寶貝就來跟這爸比媽咪say hello了,但不只是懷孕,任何事情都一樣,確實親身經歷了,才能理解體會,生理的不舒服根本不算什麼,心裏的煎熬才是最難過的關...

       是!就在邁入第九週時,莫名的無痛出血了,量之多,當下以為跟芸寶無緣了,但還是持續跟她喊話,我們要一起加油!要緊緊抓住媽咪(打到這邊,當時的情景歷歷在目,還是紅了眼眶)趕緊去了醫院,所幸寶貝平安,醫師解釋懷孕初期都算是不穩定的狀態,尤其胎盤有許多血管,雖說只要是出血都是不正常的,但是咖啡色暗紅色的出血屬於危險等級比較低的(估計可能是舊血,不是新傷,但孕媽咪的心臟都很弱的啊!真的禁不起驚嚇😣),並且說明約有1/4的孕婦初期會有出血的狀況,醫師沒有做特別的檢查跟處置,只開了安胎藥囑咐要好好休息。

       而這...只是開始而已不是結束,在第一次出血後的兩三天,竟然流出咖啡色的血塊(真的差點沒崩潰)一樣緊急去看診,寶貝平安,而且心臟強而有力,對媽咪而言,真的是這世上最美妙的聲音了,醫師說這是傷口慢慢癒合所產生類似結痂的血塊,心裡的不安放下了不少,不過媽咪真的要去收驚了啦!產檢醫師是個溫柔且有耐心的好好先生,知無不答,現在的資訊發達網路便及,媽咪我在網路上爬過好多文也假設過很多狀況,得到力量跟勇氣的同時也好害怕失去,不過心裡有一個聲音告訴自己,一切都會沒事的,要相信寶貝也鼓勵自己,我們一起加油!

      之後陸續還是會出血,好一點滴滴答答,壞一點流量是月經的程度,而且有時咖啡色有時偏鮮紅,時好時壞,那段時間常常以淚洗面,尤其上廁所時壓力真的好大好恐懼,可說是每天活在恐懼中😣,且三天兩頭就往醫院跑,非得要看到寶貝平安才心安,不誇張當時真的恨不得家裡擺一台超音波的儀器,隨時想看寶貝就有,出血狀況一直持續到14週才完全沒有。

       懷孕初期就這麼跌跌撞撞度過了,回想起來還是心有餘悸,但是有出血狀況的媽咪我們不要怕(雖說完全不怕是安慰自己的)要相信自己也相信寶貝,我們可以的!尤其那段時間芸爸人在國外,心裏的脆弱也只能透過電話向他訴說了,但我真心覺得自己很幸運,也真的很感謝我的爸媽,芸爸外派後芸媽回娘家住,懷孕前期常跑醫院也是老爸載著跑,老媽的照顧也是無微不至,還有也很感謝公婆的疼惜,常準備雞精水果來探視我,盡在不言中!

      相信媽咪永遠都有擔心不完的事情,剛懷孕時怕會不會是子宮外孕,會不會是空包彈?照到心跳後,又怕會不會莫名停止,開始有胎動之後神經也好緊繃,活潑好動的芸寶尤其在半夜更加活躍,幾乎半夜起床廁所她總會跟媽咪打招呼,某天竟然安靜了許久,媽咪急哭了,對著芸寶喊話,不要讓媽咪擔心好嗎?寶貝不是最愛踢踢嗎?或許這就是母女連心,很奇妙的芸寶開始回應媽咪了,媽咪哭得更慘了,真的好感動好感動(邊打邊哭中),還有做完檢查等待報告的那段時間,心裏也是忐忑的,總之媽咪就是搞操煩啊!

      看著身旁芸寶的睡臉,覺得好幸福,媽咪真的很愛妳,其實原本懷孕前對小孩並沒有太大的感覺,甚至產前還焦慮到問身為二寶媽咪的朋友,我只有養過寵物耶!😅沒養過小孩怎麼辦?但這一切的問題在芸寶出生後自然迎刃而解,那一刻起我知道我要保護她,愛她,陪伴她,因為小小孩的世界只有我們啊!

媽咪只要妳平安快樂健康,已足矣,永遠愛妳

送上一張芸寶的萌萌照🤗

IMG_0966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芸媽咪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